武侯不是武后

我……必须来吐槽一下了。
问我爸妈武侯祠里埋的谁,本来以为他们会回答标准错误答案诸葛亮(吃瓜群众肯定觉得武侯祠里埋的肯定是武侯嘛,谁知道户主其实是大贝贝,嘛,反正你们君臣一体鱼水交融婚后财产分那么清楚干啥)
结果,我妈:埋的是……武则天啊。
【exo me?是武侯不是武后啊喂!季汉武帝/昭烈武皇后/忠武皇后葛氏/臣妾号啕如丧考妣的脑洞我也开了一堆,但……
我爸:武侯祠……当然是武侯啊。
妙极!我追问:武侯是谁啊?
我爸:关羽啊。
我:……
后来我说武侯是葛亮的时候他们还震惊“他不是文官吗”,又进文庙又进武庙的葛亮心里苦啊……
这是我今天的快乐源泉了。
最后,划重点,丞相葬在定军山,昭烈庙(武侯祠)旁边是惠陵,惠陵里是备备和他的夫人们,君臣合祀不是君臣合葬……虽然这样更狗血(我喜

评论

© 凉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